一直都是使用學生簽證在韓國走跳的我
因為個人生涯規劃的關係
冬季課程結束後
也沒辦法續用學生簽證在韓國闖蕩啦!!(罵罵號)

還好......2011年開始
韓國和台灣簽訂打工度假簽證
於是我就默默地開始在網路上爬文
因為大部分選擇打工度假的人都偏向去澳洲
網路上關於韓國打工度假申請的訊息其實蠻有限的且都大同小異

因為我這次申請有遇到一點小困難
尤其是我這怕麻煩的個性遇到這小困難
真的很有想要胎郎(地上打滾ing)

2月份結束冬季課程後和爸媽在韓國小旅行後
我預計留在台灣約莫10天的時間
因為辦簽證時間是5個工作天所以10天非常足夠吧!!

回台之前我已經先準備了以下的文件
1.有效期間護照(12個月以上)及國民身分證之正、影本各一份
2.戶籍謄本 正本 1份
3.簽證申請書 (直接按可以連結下載)
4.彩色照片1張(3.5×4.5公分、最近六個月內拍攝)
5.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
6.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醫療保險之同意書 (直接按可以連結下載)

一回到台灣我就馬上飛奔醫院做健康檢查
之前爬了幾位已經有辦過韓國打工簽證的網友的BLOG
針對健康檢查表的部分大家一致都是做一般勞工檢查
所以我也不疑有他
直接請健檢中心幫我做一般勞工健檢(血液/胸部X光/視力/驗尿)
還多給了200元趕速件費用
兩天後就可以領件

當天馬上以手刀的速度衝到韓國駐台代表去辦簽證
但是我的如意算盤因為一份文件.........全部崩盤(跪)
辦事處的小姐說:2012年開始已經有新規定的健康檢查表,我必須交新的表格
所以我原來準備的一般勞工檢查表不能用,必須重新檢查一次
而且小姐又說下周是228連休,3/1是韓國國慶日有休
我想要在3/2出發,是不可能的!!!!!!! 我當時真的好想要"胎郎"
大家請為我默哀10秒鐘....
有親自取辦過簽證的人應該都能了解我這種想出去又出不去的"艱苦"吧!!(大哭)

仔細看了2012年新規定的檢查項目(大暈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.HIV抗體檢查(Serological Test for HIV Antibody):□陽性(Positive □陰性(Negative

□未確定(Indeterminate

   .篩檢(Screening Test):   EIA  Serodia  □其他(Others______________

   .確認(Confirmatory Test):□Western Blot     □其他(Others______________

B.胸部X光檢查肺結核(Chest -Ray for Tuberculosis):(妊娠孕婦可免接受「胸部X光檢查」)

   □正常(Normal    □異常 ( Abnormal ) ______________________※限大片攝影(Standard Film Only

 

C.梅毒血清檢查(Serological Test for Syphilis):□陽性(Positive)□陰性(Negative

   .RPR   .VDRL  .TPHA/TPPA   .□其它(Other

D.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驗報告或預防接種證明proof of positive measles and rubella antibody titers or measles and rubella vaccination certificates

   a.抗體檢查(Antibody test )  麻疹抗體measles antibody titers □陽性 Positive □陰性 Negative

德國麻疹抗體rubella antibody titers  □陽性 Positive □陰性 Negative

b.預防接種證明 Vaccination Certificates 

□麻疹預防接種證明Vaccination Certificates of Measles

□德國麻疹預防接種證明Vaccination Certificates of Rubella

   c. □經醫師評估,有接種禁忌者,暫不適宜接種。(Having contraindications, not suitable for vaccination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請特別注意D選項  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查報告或與防接種證明
大家小時候都有打過德國麻疹吧!!
醫院其實不建議我們重複施打
如果找不到小時候打過疫苗的黃卡
會建議以驗血的方式確認有無抗體
但是驗血的方式需要等7個工作天
萬一你的抗體已經消失
還是要打,打了之後還要等7個工作天才能收到健康檢查的報告
所以Daisy 又Google 了關於德麻的知識
一般疫苗有效期是10年,即使我小時候已經施打過,現在抗體可能已經成弱陽性了
這邊再貼上德國麻疹的小知識喔!

1.接種後第5~12天,偶有疹子、咳嗽、鼻炎或發燒
2.
偶有發燒、暫時性關節痛
3.
腮腺炎疫苗曾有引起輕微中樞神經反應之病例報告,但機率極小
所以你可參酌風險後,選擇做法
在此提供您一個消息:
只要你是年滿15歲未滿50歲之女性,皆可至衛生所"免費"接種德國麻疹疫苗
是完全免費喔!所以你若符合條件,就可以省一筆打針的錢囉!^^
若你是因為要結婚了,所以才想接種疫苗的未來準新娘

請注意接種後三~六個月要確實避孕喔!

所以我又重新回去醫院的健檢中心
拿著新表格請醫院依照此表格的項目幫我做檢查

注意如果需要重複施打德國疫苗的人需多付500元喔!!
整套的健檢費用是1500元

題外話:這份表格在國內也是針對外籍人士的健康檢查表格,我在等待檢查時,有一個外勞捧有看到我手上拿這份表格,就馬上用那個我聽謀的語言跟我交談......我的臉應該長得很呆灣郎啊!!



因為字數超過上限,,,,我分成上下兩篇
下篇的部分 黛西會貼上文件的圖片
讓大家看得更清楚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C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