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409.JPG  

時間不等人這句話,再結婚後真的深深的體會到了

以前常有人說當你來到3字頭的時候,之後的每一年都像影帶快轉

快的讓你來不及把當年的do to list 一一完成

 

回顧結婚這一年....

在我生日這天,家裡多了一位新成員

原本對寵物無感的公婆,因為擔心來自異鄉的我孤單寂寞

打破他們原來的堅持,我也因為馬勾李變的更加積極努力過新生活

IMG_20130317_192007.jpg  

從沒有養過寵物的李仙森,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到學習照顧

過程中難免為了教養馬勾李而有意見分枝,但總是可以在激烈的溝通後達成共識(汗)

每次他出差,總是跟我說:我好想馬勾李

唉~~~黛西地位這麼快就不保了

20130327_210056.jpg  

然後結婚這一年,為了給我們更好的生活,李仙森也換了一個新職場

趁換職場的空檔一個月,我們決定回去澳洲好好玩一玩

這次用不同的身份回去當時認識的學校 一起旅行的地方

IMG_1062.JPG  

 

IMG_1231.JPG  

有人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...

至於黛西我呢~ 我覺得結婚是條修行路,哈哈哈哈阿~~待我好好解釋

婚前 黛西一直都是我行我素的獨立女生,大部分的事情我都是自己做了決定才告知李仙森

婚後 黛西開始得學會妥協 包容,開始得意識到我不再是一個人,身份也從女朋友轉變成老婆 媳婦(maybe mother in the future)

李仙森一直都不是聽話的媽媽boy,剛開始覺得真好~~不管我做什麼決定或是在處理婆媳關係上面

李仙森都可以輕鬆巧妙的替我圓了場做足面子

但~漸漸的李仙森工作越來越忙,我和公婆獨處的時間越來越多

明明住在遙遠的晉州,公婆還是可以每週開車來找我(說是路過啦~~)

其實黛西並不排斥跟公婆獨處,我單純的想他們真的是盡心盡力的把黛西當成自己的女兒在疼愛

只是偶爾公婆不小心的過度關心會讓李仙森感到不耐煩

公婆要求我們做的事情,從李仙森那裡得不到 YES的答案,就會轉而向我求救

有時候真的深深的覺得婆媳關係真的是在走鋼索,稍有不慎就會跌個粉身碎骨

在和李仙森溝通的過程中,從一開始的施暴 口頭威脅就範(開玩笑的)到學會把話漂亮的說真的花了很大力氣 (深呼吸)

想要討好公婆又要老公對我心服口服真的需要很多智慧 

IMG_1251.JPG  

但在這條修行路上,會發現身邊有人挺你的感覺真的很不賴

以前習慣一個人做決定,現在煩惱的時候還有個人可以商量

有人靠的感覺,心理真的很踏實

我曾問過李仙森,覺得結婚後最大的改變是什麼:

他說:生活上沒什麼太大的改變,但每天會回家有人在等他的感覺心理變的踏實

IMG_1381.JPG  

工作了五六年,生活重心從職場轉換成家庭

老實說,黛西還在適應ing

黛西一直很相信當女人需要依附在男人身上才過的下去時,他就不會覺得妳有魅力了

我相信自己也可以把人生打點好,但偶爾露出沒有他不行的樣子,他就會覺得自己好重要而且我也好迷人 

IMG_1217.JPG  

前輩說:在經營家庭生活這條路上,除了妥協包容,善用自己的智慧才能成為一條康莊大道阿阿阿阿阿

黛西還在修行的路途上,也期許我們每年的 to do list都能順利的完成 !!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C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