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底要在哪裡生小孩呢?!】

這個問題,黛西媽在我還沒懷孕之前就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回台灣做月子

當時我沒有太多想法,內心只想著等小人來報到再想好了...

阿兜住進來之後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如果回台灣待產,小馬該怎麼辦?!

他是我在韓國的最佳夥伴,我捨不得和他分開太久....

連每次我回台灣,送去寵物旅館~~我都淚眼婆娑了

IMG_2184

最後和李仙森討論考慮之後,決定回台灣做月子

一方面李仙森的工作性質時常需要隨時出差,公婆又住在晉州

萬一有什麼事情,我真的也只能自立自強了

在還沒把決定跟公婆說之前,我和李仙森都小心翼翼的試探他們

本來李仙森要選在適當的時間,說出我們的決定(他timing找有夠久))))

那時候為了先舖好路,明明已經過了孕吐期,來到開始易餓的階段,還硬要裝都吃不下韓國食物,食之無味 ,豬肉好臭(這是真的,,,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吃) 有次婆婆坐在我旁邊,聽到我肚子在叫

對!!!!是咕嚕咕嚕的叫~~~她轉頭看我...我尷尬的說:媽~我好餓,但又不知道能吃什麼~~(尬的~我都可以演韓劇了)

後來是有天婆婆先問了我想在哪裡生?! 我才藉這機會說出我的想法,但又不能太直接(媳婦難為阿~~~~)

我跟李仙森都一直以為公婆可能會因為太想看孫子,不會太支持我們回台灣生

結果是我們自己想太多了,公婆說他們雖然也很想馬上看到阿兜,但是在我覺得舒服的地方生我也比較自在

加上飲食的關係,女生生完小孩,是該好好補一下,婆婆說他不會做台灣菜,怕我吃不合也是苦惱了一下~

哈哈哈~~  總之公婆能這樣想,真的是大幸啊!!!! 

小馬也找到適合的地方安置他,等到11月就會跟著李仙森回台灣~~~

 

【這個不能吃,那個不要吃? 我還能吃什麼呢?!】

懷孕之後,我只想吃台灣菜.....

這個問題真的非常非常的困擾我(我食神又貪吃啊)))

重點是我雖然吃不慣韓國食物,但我一點都沒有變輕喔,哇哈哈哈哈哈~~~

跟人家我只想吃台灣菜,都沒人信啦

相信有懷孕過的人都有常被身邊的人勸告,哪些食物不能吃~~~

黛西的爸媽公婆沒有特別的禁忌,任何食物只要不要吃過量都應該還算是安全範圍

韓國的中國菜,非常油膩....味道也都調整成韓國口味,每次吃完都滿嘴油味,更不舒胡...

還有,可以不要對孕婦說:你真的變胖了耶!!!! (按~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好嘛))))

還記得上次我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 - 不能對孕婦說的六句話

其中一句就是,不要跟孕婦說 :買尬 你看起來快炸開了 (同義就是胖,ok!!!!!!)

好啦~~孕婦情緒起伏比較大,經不起太多刺激,不過也是因為有你們這些人在旁邊給我碎碎唸

我也多少都有在注意啦~~深怕自己真的變成一棵大皮球

 

【情緒起伏之大,我自己都很Shock】

懷孕之後,不止乾眼症治好了(不是真的乾眼症啦,是很難哭的出來)

但我這人也還真極端,沒了乾眼症變成了愛哭....也變的更任性(驚)

懷孕之前就知道李仙森今年有一個出差的行程是去阿布達比,但公司後來又調整成不需要去

,但就在我懷孕第二個月又很突然的說,下個月24號之前需出發,而且一次得去半年

雖然李仙森換這份工作之後,我就已經知道其性質...但免不了在懷孕這個時刻,還是想要大哭一場

韓國企業之沒人性,這我就不在多加贅述了,那期間也感謝一直在聽我抱怨的朋友們啊~~~~

不過好加在,幾經折騰後...確定是可以不用去了!!!! 雖然不知道哪一天又突然變出個什麼行程來(呼)

 

在沒有明顯胎動之前,總是會擔心寶寶在肚子內的狀況....

每次看到關於寶寶的負面新聞,我都會選擇跳過,不想讓自己胡思亂想

偏偏這種時候又特別有熱心的好朋友們,想要跟你分享他身邊關於寶寶的負面故事.....

後來有次真的忍不住了,跟其中一個朋友說 :關於寶寶的負面新聞可以不要再跟我說了嗎?! 等你懷孕,我也這樣跟你說,你應該會感到有多不安....

好吧!!!我承認我OVER了..,我想那朋友應該又Shock又委屈,明明是好意卻被我扭曲

這時候我才漸漸的感覺到,我真的需要情緒管理了

 

前幾天晚上睡到一半,發現李仙森竟然還沒進來睡覺...,本來就很淺眠的我 ,懷孕之後更嚴重

沒李仙森睡在旁邊,總是覺得沒有安全感...

以為李仙森半夜兩三點了還在玩線上遊戲,於是我幫他準備好枕頭棉被,準備讓他今天自己睡書房

我"氣"昂昂的打開房間門,打算嚇的他手足無措 屁股尿流...

結果門一打開,他正沉醉在世足賽直播 德國隊VS法國隊...這下我真的好糗,但又覺得拉不下臉

只好說:這麼愛看~~~今天就睡沙發(轉頭後,我就後悔了~又覺得自己真的很好笑)

這時候真的只能說,孕婦心 海底針阿~~ 

謝謝你的包容

IMG_2157  

 

16週的阿兜~~

每次的產檢,看到阿兜一點一點的長大...就覺得好神奇(我又要哭了嘛~~~~)

 20140704_165204 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Daisy C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